注册 | 登录 | 中医药人才库

屁多是肝不好吗

2024-05-24 就医网

方法(1)

经常放屁可能是提醒你,你的肝是有问题了,如果经常毫无原因,毫无理由的放屁,那就要注意了,及时到医院科做肝功能,B超等全面检查,及早发现情,以免情被掩盖、耽误治疗。毫无理由,经常反复的出现腹胀和放屁(排气),则表示您的身体器官机能有所异常!依据中医理论,这很可能是慢性肝炎和肝硬化的前兆。

方法(2)

排气增多更多的是肠道菌群失调,以及肠道产气食物增多的表现,一般不是肝不好的表现。
首先,第一个就是肠道的菌群失调,有可能就是肠道的有益菌群减少,有害菌群增多,就有可能表现为排气增多的情况。第二可能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,更常见的是饮食结构不太合理,表现就是进食了太多的产气食物。
所以屁多更多是肠道的菌群失调,以及是进食了太多产气的食物引起来的,而不是肝脏不好的表现。如果要了解肝脏的话,其实有一个特别简单的检查,就是生化的检查以及腹部超声的检查。

方法(3)

方法(4)
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jiuyinews.cn/jiankang/2024-05-24/746273.html

友情提示: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,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。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、失实、错误等问题,可联系我们处理

健康快报
7*24小时快讯
健康图文排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