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常规挂什么科
2024-05-21
就医网

如果单纯的去验血常规,基本上像普通外科、消化内科、急诊科、呼吸科,各科室都可以去做这样常规的化验。一般拿到血常规的报告,会看到有血液的各种细胞成分,比如白细胞、血小板,还有血色素。白细胞又可以进一步分为中性粒细胞、酸性粒细胞、碱性粒细胞、淋巴细胞和单核细胞,每种细胞都有一个绝对数和相对的比例,会看到会有一些异常。特别是异常,可能提示一些血液系统疾病,比如病人如果正常的淋巴细胞的比例在百分之二十到四十,如果淋巴细胞的比例异常升高,升高到百分之七十到八十,这种情况下会提示一些血液系统的疾病。进一步的手工分拣或者是骨髓穿刺,可以进一步来确定是血液系统的哪种疾病,以及疾病的哪种类型,然后做相应的处理。
如果考虑有血液系统疾病的可能,做这种血常规最好是去血液科,血液科相对对血常规的判断,对每种血常规变化的项目判断更准确,并且有一些其它的检测手段。可以做骨髓穿刺,进一步来判断骨髓里边各种血细胞的比例以及成熟度,以及其它的一些变化,可以通过外周血的检测和骨髓的检测来判断。得了血液系统的哪种疾病,以及哪种类型,来进一步做相应的处理。
另外,如果有其它的问题,比如考虑有感染,去挂相应的科室做相应的处理。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jiuyinews.cn/jiankang/2024-05-21/745819.html
友情提示: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,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。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、失实、错误等问题,可联系我们处理
